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住宅區發生氣爆事件。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住宅區發生氣爆事件。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住宅區於當地時間10日上午發生氣爆,多棟民宅受到波及,造成至少1死多人重傷。當下爆炸威力強大,附近一帶房屋的窗戶更全被震碎,好幾公里外也能感受到震動。而警消初步研判,可能因「煤氣外洩」導致氣爆。

巴爾的摩氣爆釀1死 數里外同感「震撼」

美國巴爾的摩西北部住宅區10日上午驚傳氣爆,不少民宅已經完全坍塌,一名婦女當場死亡、有多人受傷送醫,還有孩童一度受困瓦礫堆中。附近居民回憶事發經過仍心有餘悸,有民眾形容,當下有如炸彈爆炸,甚至有住戶的地下室門遭彈飛。更有民眾逃出家門後,見到家門外一片狼藉「嚇到半條命都沒了」。

警消獲報後趕往現場搜救,初步研判,氣爆原因可能是煤氣外洩,有居民聞到煤氣味不久,就發生猛烈爆炸,目前已緊急切斷煤氣供應;當地媒體報導,當地煤氣輸送系統老化,近一年來,每天平均都會接獲20多起漏煤氣的投訴,主因為何仍需進一步調查。

國際中心/王語薇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