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衛生部長此行享有禮遇,抵台後免隔離14天即可展開行程,引發各界疑慮
  • 陳時中強調,阿札爾來台須在美國採檢陰性,並搭乘專機來台,抵台後須再採驗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將於8月10日率團訪台,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官員。不過,阿札爾此行享有禮遇,抵台後免隔離14天即可展開行程,也引發各界疑慮。

對此,今(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阿札爾來台將採「外交泡泡」形式,須在美國採檢陰性,並搭乘專機來台,抵台後須再採驗,在台期間也都要全程配戴口罩,入住防疫旅館,與一般民眾徹底隔離,和總統蔡英文的會面,也必須謹守社交安全距離,全面採最高規格防疫絕不鬆懈。

「外交泡泡」耗費人力物力 陳時中:台灣能做到

陳時中指出,這樣的「外交泡泡」形式須耗費大量人力物力,不過,相信台灣能夠做得到,未來若是還有國際貴賓來訪,將同樣比照辦理。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