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登輝因為獨子李憲文英年早逝,把父愛全投射到綽號「巧巧」的孫女李坤儀身上
  • 婚後李坤儀誕下一子一女,外曾孫女悌悌成為李登輝臥病在床時的牽絆
  • 醫療團隊透露,李登輝急救後陷入長期昏迷,但只要看到或聽到曾孫女的照片或聲音,仍會有反應

前總統李登輝30日晚間7點24分病逝,享耆壽98歲,李登輝2月初因喝牛奶嗆到住進台北榮總醫院,入院9天後就陷入昏迷,醫療團隊透露,只要看到曾孫女的照片和影片,李登輝會目不轉睛地看著畫面,令醫護人員動容。

獨子癌逝至痛 李登輝心疼代子為孫女主婚

李登輝因為獨子李憲文英年早逝,把父愛全投射到綽號「巧巧」的孫女李坤儀身上,甚至為了陪伴寶貝孫女戒菸酒。據傳,當年李坤儀從國外回台時,只要晚上10點還沒回家,李登輝就會奪命連環call,讓李坤儀自嘲自己就像一位「輝姑娘」。

2015年李坤儀出嫁,李登輝即使身體小中風,仍為孫女主婚,婚後李坤儀誕下一子一女,讓李登輝晚年能共享天倫之樂,其中外曾孫女悌悌,更成為李登輝臥病在床時的牽絆。

晚年圓夢當上阿祖 病榻僅對曾孫女有反應

醫療團隊副召集人、重症醫學部主任林永煬表示,在治療李登輝的過程中,感受到他和家人間緊密的親情,即便李登輝身體非常耗弱,還是會非常有神、目不轉睛地看著曾孫女的照片或影片,眼睛也會隨著畫面轉動。

台北榮總副院長黃信彰也提到,李登輝在急救後,大部分時間都呈現昏迷狀態,但只要看到或聽到曾孫女的照片或聲音,仍會有反應。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