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擔心,到了秋冬時期,流感會與武漢肺炎一起大爆發。圖:台視新聞
專家擔心,到了秋冬時期,流感會與武漢肺炎一起大爆發。圖:台視新聞
  • 詹長權認為,由前陣子的日本女學生與這次的泰籍移工返國後確診的案例顯示,「台灣一直存在無症狀感染的威脅」
  • 詹長權表示台灣不可以等到有症狀再開始行動,必須要超前部署,檢測秋冬流感與武漢肺炎的試劑,應該要雙軸並行
  • 何美鄉擔心,現在處於隱形傳播時期,尤其到了秋冬季節,恐怕就不是零星個案,而是如同星火般燎原,疫情大爆發

國內連續兩天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雖然目前都是境外移入,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28)日在記者會中坦言,不排除27日返泰的泰籍移工為本土病例。防疫專家擔心,怕社區內有無症狀感染者的存在,如果達一定數量,恐怕出現大規模感染,加上秋冬的流感,屆時恐怕疫情有大爆發的情形,因此呼籲相關單位應該要及早因應。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認為,由前陣子的日本女學生與這次的泰籍移工返國後確診的案例顯示,「台灣一直存在無症狀感染的威脅」,他表示台灣不可以等到有症狀再開始行動,必須要超前部署,檢測秋冬流感與武漢肺炎的試劑,應該要雙軸並行。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指出,根據研究顯示,在夏天時,人類上呼吸到對抗病毒能力較強,感染後的症狀比較不明顯,甚至沒有症狀顯示,何美鄉擔心,現在只是「看不到」有症狀的病人,不過仍處於隱形傳播時期,尤其到了秋冬季節,恐怕就不是零星個案,而是如同星火般燎原,疫情大爆發。

何美鄉提醒,個人防疫仍不可以鬆懈,除了維持勤洗手與戴口罩等衛生習慣外,也應該要加強篩檢,只要有呼吸道症狀的人都要進行採剪,盡量找出感染者。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