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建議美軍應邀請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事演練。圖:台視新聞
國會建議美軍應邀請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事演練。圖:台視新聞
  • 美國參議院今(24)日以86比14通過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
  • 美軍需具備有拒絕中國迅速控制台灣,以造成既成事實的能力,並且建議應該要請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

美國參議院今(24)日以86比14通過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國會意見建議美軍需具備有拒絕中國迅速控制台灣,以造成既成事實的能力,並且建議應該要請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RIMPAC)。

以非和平處理台灣事務 將視為威脅太平洋安定
國會意見指出,《台灣關係法》明確說明,美國預期台灣未來將以和平方式決定,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來決定台灣未來之舉,都會被視為威脅西太平洋地區和平及安定,美國也將嚴重關切。

而中國對台海的威脅及侵略行為,都與「和平決定台灣未來」的宗旨背道而馳,因此美方支持台灣發展具能力、有準備且現代化的國防武力,確保台灣維持不對稱戰力戰略。

法案建議邀請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事演習
另外法案也建議邀請台灣參加環太平洋演習、美軍歐文堡國家訓練中心(NTC)聯合訓練與雙邊軍演及訓練,擴大台軍人在美受訓機會。且國會也建議依據台灣旅行法,增加台美高階軍事將領交流,擴大合作領域。

美國眾議院於21日通過眾院版本的《國防授權法》,內容與參院版本有所差異,兩院將協商達成最後共同版本,並經兩院重新表決通過後,才能送交白宮由總統簽署通過生效。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