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國防授權法案。圖/翻攝自Instagram@joebiden
拜登簽署國防授權法案。圖/翻攝自Instagram@joebiden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23)日簽署總額近9千億美元的《國防授權法》,除了為美軍提供資金以外,內容也包括強化台美軍事合作。

拜登簽署國防授權法案 助台強化自我防衛

繼美參議院日前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美眾議院再於美東時間12月14日通過表決,法案於今日由美國總統拜登簽署生效。

這項明年度的《國防授權法》頁數高達3100頁、預算達886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7.6兆,金額比去年多出3%,是史上最高金額的國防授權法。

除了為美軍提供資金以外,預計也在印太地區投入約台幣3600億,包括授權美國國防部長為台灣軍隊建立全面培訓計畫、打造不對稱防衛戰略,以及加速交付軍售等。

我國防部日前也指出,法案中包含美國國會監督行政部門,落實《強化台灣韌性法》情形、協助台灣制定全面培訓與制度化能力計畫、擴大雙方軍事網路安全合作及軍事互通等友我條文,可提升國軍整體訓練效益及聯合作戰能力,並透過既有交流深化網安合作,堅實我國防衛韌性。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