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在臉書發文,呼籲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讀書要認真」
  • 沒想到其中一段卻筆誤寫下「自己在沒有網路的年代上網學寫程式」,遭網友熱議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被爆出抄襲碩士論文爭議!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在臉書發文,呼籲李眉蓁「讀書要認真」,沒想到其中一段卻筆誤寫自己「在沒有網路的年代上網學寫程式」,前後文互相牴觸,被網友大酸是「時空魔術師、超前上網」,對此,蔡壁如火速修正文章,更再度發文反擊,民進黨用網軍治國。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發文,向李眉蓁喊話。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沒網路年代上網」 網梗圖酸「時空魔術師」

李眉蓁碩士論文爭議不斷,連蔡壁如也在臉書發文,並標記「這是我要奉勸李眉蓁的事」,她寫道自己考進台大醫院後,也曾感到自卑,但學歷不如人,就得靠自己的能力。蔡壁如強調,自己能做的事就是勤能補拙,認真讀書和終身學習是自己的人生座右銘,所以今天就算面對再多的批評、抹黑,都不會害怕。

不過,蔡壁如的內文中也提到,自己「在還沒有網路的年代,為了記錄葉克膜病歷資料,上網學習如何學寫程式」,語句前後牴觸,遭到網友大酸,「神蹟顯靈、超前上網」、「沒有網路怎麼上網寫程式?」,還有網民做成「時空魔術師」梗圖搞笑。

網掀梗圖造句 蔡轟綠用側翼網軍監督在野

面對網友的回應,蔡壁如再度發文開嗆,用詞不夠精準做出更正,「但網軍治國就是這麼一回事,在野黨用強大的網軍,無所不黑,難道就是所謂的台灣價值?」

蔡壁如最後寫下,當我在告訴李眉蓁該有什麼學習態度時,民進黨側翼網軍是在替李眉蓁反擊嗎?還說你們不是「藍綠一家親」?

而她蔡壁如也在原PO文中,將內文修正成「在那個網路不普及的年代」。

台北/陳蜀強 林佳融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