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8月1日起有條件開放外籍人士申請來台就醫
  • 欲來台就醫的外籍人士須出示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還要有3萬美金保險或財力證明擔保

台灣長期推動國際醫療服務,包括人工生殖、肝臟、骨髓移植,每年都吸引不少外籍人士來台。無奈受到疫情影響,只能被迫喊卡,如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評估國內醫療量能後,今(22)天宣布從8月1日開始,將有條件恢復開放外籍人士申請來台就醫。

外籍來台救醫須3萬美金擔保 建檢醫美除外

指揮中心表示,自今年8月1日起,除健康檢查、美容醫學等非急迫性醫療需求外,國際醫療病患可透過醫療機構,檢具相關資料、文件提出來台就醫申請,包含醫療保險證明、檢疫切結書、入境健康證明(登機前三日內英文版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及收治醫療機構擬定之入境防疫計畫、醫療計畫書等,由醫療機構代申請人向衛福部提出入境就醫許可申請,衛福部就會依照醫療必要性等做評估,病患最長可以待3個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石崇良進一步指出,來台就醫的外籍人士入境後須進行14天居家檢疫,並於檢疫期滿時採檢,檢驗結果為陰性者,才能夠到醫療機構接受醫療服務。

石崇良說,若有緊急醫療需求者,則可由收治醫療機構直接安排入住專責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住院,經1次採檢結果為陰性後,接受醫療處置。不過其在台期間的檢疫費、採檢費、醫療診治費用皆為自費,也須有3萬美金的保險或同等的財力證明。

指揮中心宣布,8月1日起有條件開放外籍人士申請來台就醫。

中生也能來台!境外生「應屆畢業」全面開放

除了重啟國際醫療,境外學生入境條件也要再放寬。指揮中心針對境外生來台就學,從原本只開放19個國家的應屆畢業生來台,從今天開始,只要身份符合「應屆畢業生」,包括中國學生,都可以申請入境。

開放「小小明」入境僅1人響應 指揮中心檢討

只是過去「小明」來台問題,經過多次陳情,好不容易才開放小小明回國,沒想到從7月16日宣布至今,竟然只有一人申請回台,也讓指揮中心打算再檢討。

台北/魏于恬、黃明聖 責任編輯/朱怡玟

指揮中心宣布,今天起開放所有國家的應屆畢業生申請來台。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