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日在記者會上公布外交部密件,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立委蘇震清利用國營事業會晤印尼高層,涉嫌圖個人私利。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今日在記者會上公布外交部密件,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立委蘇震清利用國營事業會晤印尼高層,涉嫌圖個人私利。圖:台視新聞
  • 國民黨今召開記者會,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立委蘇震清利用國營事業會晤印尼高層,涉嫌圖個人私利
  • 蘇嘉全及蘇震清對此皆痛批,國民黨這是不實指控,自己將提出告訴、捍衛清白

國民黨今召開記者會,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立委蘇震清利用國營事業會晤印尼高層,涉嫌圖個人私利。蘇嘉全及蘇震清皆分別對此表示,這是不實指控,將會提告。

秀機密文件 國民黨:蘇嘉全叔姪用國營事業圖利

國民黨今日在記者會上公布外交部密件,直指蘇嘉全還有他的侄子蘇震清利用台糖、台鹽等國營企業,到印尼會晤政府高層,過程中還刻意排除外交部、經濟部,疑似圖謀私人利益,公文內容揭露大使向當時的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說明國營事業被若干中間人操控,企圖將相關部會及駐外館處機制排除在外、個別擊破。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痛批:「我們的蘇嘉全跟蘇震清,這兩位蘇氏王朝的掌門人,他們介入國營企業到底有多深?」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這當中到底是有什麼樣的事情,怕被人知道?這當中,到底有哪一些涉及到個人的私利?」

澄清是2016年訪印尼 蘇震清嗆告:拿出證據

蘇震清對此痛批,國民黨這是不實指控,而且公文日期也有錯,自己2016年去印尼,但公文日期卻是2017年。

蘇震清也補充,「我們尊重印尼當局的一個反映,所以我們就比較低調的成行,到達機場的時候,我們駐印尼辦事處,他也有派人來跟我們接機,任何人再開這種不實的言論的指控,我都將依法提告。」

駁「2017年沒去印尼」 蘇嘉全捍衛清白將提告

蘇嘉全則透過辦公室表示,國民黨說法子虛烏有,2017年沒有去過印尼,這種未經查證就惡意抹黑的做法,自己將提出告訴、捍衛清白。

目前外交部證實兩人2017年的確沒有去印尼,但對於國民黨公布的公文真偽並未說明。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