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三倍券正式上路發放,今(16)天周四是身分證字號末碼雙號者可購買。圖:台視新聞
振興三倍券正式上路發放,今(16)天周四是身分證字號末碼雙號者可購買。圖:台視新聞
  • 振興三倍券昨(15)日正式上路發放,申購日期到今年12月31日
  • 民眾可至全台各地郵局購買紙本振興三倍券
  • 今(16)天周四是身分證字號末碼雙號者可購買

振興三倍券昨(15)日正式上路發放,申購日期到今年12月31日,民眾可至全台各地郵局購買紙本振興三倍券。為了讓人潮有效分流、降低郵局負擔,至郵局購買三倍券也將依身分證末一碼的單雙號作為分流依據,單號者可於週一、週三、週五購買,雙號者在週二、週四購買,週六則是單雙號都能買。

今(16)天周四是身分證字號末碼雙號者可購買,各地郵局一早便湧現不少排隊人潮等著領券。中華郵政表示,發放初期可能人潮較多,加上1人最多可以領取5份,恐一時無法紓解排隊人龍,建議民眾多加利用7月18日及7月25日,兩個周六加派人力的營業時間辦理。

此外,民眾也須留意領券注意事項,包括領有全民健保卡者,應於申購時持健保卡並攜帶1000元辦理;未領有健保卡者,則應攜帶國民身分證,或是經外交部認定的證件、居留證等身分證明文件,並攜帶1000元才可辦理。

中華郵政指出,領取三倍券採實名制,每人限1次領取權利,且不能與數位方式重複領取。於郵局臨櫃領券時,應當場透過封套透明孔洞核對內裝的9張振興三倍券(包含500元4張、200元5張)數量是否正確無誤,若於未拆封的情況下,發現鈔券數量短少,可當場立即更換振興三倍券;不過要是在領券後才發現短少,即便未拆封,郵局也將不受理更換。

民眾如無法親自至郵局領取振興三倍券,可以委託親友領取,除本人的健保卡,應同時出具受託人的身分證明文件並繳交1000元,無須委託書即可辦理。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