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狀線將滿半年,今日政府再度宣示實現「三環六線」的決心。圖為淡海輕軌。圖:台視新聞
環狀線將滿半年,今日政府再度宣示實現「三環六線」的決心。圖為淡海輕軌。圖:台視新聞
  • 環狀線通車將滿半年,今日新北市政府再度宣示實現「三環六線」的決心,讓新北市成為國際大都市

環狀線通車即將滿半年,新北市境內其他捷運路線也因此受到高度關注,今(15)日政府再度宣示實現「三環六線」的決心,進一步讓新北市成為國際大都市。
升格10年! 新北完成捷運路線54公里、44車站
新北市為原台北縣升格,如今即將滿十年,捷運路網也成為與其他城市比拼的重要指標,新北市政府不只希望在2030年前串起「三環六線」,更希望能讓新北市成為大台北的發展核心。
而其中環狀線,即為第一條全線皆在新北市境內的捷運線,不只成為境內其它路線的基底,更是刺激了周邊經濟的成長。據統計,從過去台北縣到新北市,一共完成了捷運路線54公里、44車站。
2030年捷運路線達139公里 擁121座捷運車站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年年底會有藍海線第一期完工、2022年底安坑輕軌也要順利的完工,而三鶯線及萬大中和線也會快速的完工;至於明年要開工的則包含樹林線、環狀線等其它路段。
侯友宜指出,捷運路網會一條一條把它持續興建起來,要給十萬名新北市民每一人就享有三座車站,與東京、首爾、新加坡等國際大都市同等級,所以未來在興建上一定會全力以赴。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