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州紛紛頒布口罩令防疫,不過規範內容大不同。圖:台視新聞
美國各州紛紛頒布口罩令防疫,不過規範內容大不同。圖:台視新聞
  • 美國公衛專家形成明確共識,「要求民眾戴上口罩,減緩病毒的傳播速度。」
  • 美國各州州長不再遲疑,紛紛頒布命令要民眾戴上口罩防疫

美國疫情持續嚴峻,截至今(13)日中午為止,已有超過330萬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對此,美國公衛專家逐漸形成一個明確共識,「要求民眾戴上口罩,以減緩病毒的傳播速度及機率」。

終於屈服了!川普首次戴口罩公開現身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1日前往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探視受傷軍人,堅持不在公開場合戴口罩的川普,終於在幕僚的苦苦哀求下,戴上了口罩。川普表示「我覺得戴口罩很棒,我從不反對戴口罩,但的確要看時間跟場合」,防疫態度180度轉彎。

美25州要求戴口罩 規定大不同

病例再激增,美國各州州長終於不再遲疑,紛紛頒布命令要民眾戴上口罩。據外媒報導,美國已有25州及哥倫比亞特區有口罩令,13日起將再加入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2州。

已實施口罩令有:加州、康乃狄克、德拉瓦、夏威夷、伊利諾、堪薩斯、肯塔基、緬因、馬里蘭、麻州、密西根、內華達、紐澤西、新墨西哥、紐約、北卡羅萊納、俄亥俄、奧勒岡、賓州、羅德島、德州、猶他、維吉尼亞、華盛頓、西維吉尼亞。

不過,各州口罩令規範大不同,如維吉尼亞、西維吉尼亞、馬里蘭和奧勒岡等州,只要進入室內公共場所就得戴口罩;德州、密西西比州、俄亥俄州卻只有部分郡縣執行;而猶他州僅適用於州立機構及學校。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