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由第一名模林志玲擔任引言人,一席亮麗粉色禮服現身,讓全場都超驚喜。圖:TVBS畫面提供
這次由第一名模林志玲擔任引言人,一席亮麗粉色禮服現身,讓全場都超驚喜。圖:TVBS畫面提供
  • 台北電影節昨晚落幕,話題電影《返校》一舉奪得最佳劇情片等六項大獎
  • 影后由《返校》女主角王淨奪得,影帝則由《親愛的房客》男主角莫子儀拿下
  • 這次由第一名模林志玲擔任引言人,一席亮麗粉色禮服現身,讓全場都超驚喜

台北電影節昨(11)晚圓滿落幕,話題電影《返校》一舉奪得最佳劇情片等六項大獎,女主角王淨亦奪得影后寶座,影帝則由主演《親愛的房客》的莫子儀拿下。

《返校》昨盛大舉行,《返校》奪得六大獎成最大贏家,而女主角王淨在得知獲獎時一臉不敢置信,上台上台感言時更是激動落淚。

台北電影節這次有兩大彩蛋,首先是第一名模林志玲擔任引言人,一席亮麗粉色禮服現身,讓全場都超驚喜,她在引言中也提到近來在疫情影響下,「只是呼吸,都是一種很奢侈的幸福」。

另一彩蛋則是這回主持人不只黃子佼,金鐘影后柯佳嬿也獻上主持處女秀,其一口氣背出29部入圍電影名稱,讓全場驚艷,並笑著對黃子佼說:「我覺得佼哥你最有勇氣,我想說你都不怕了我有什麼好怕的」,黃子佼則笑回:「妳誤會了,其實我怕」。

柯佳嬿一路「背出」的影片包含《我的兒子是死刑犯》、《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六道輪迴之可憐達人秀》、《Puppy Love》等29部,她也笑稱「因為今年我沒有片子入圍,只好報復性的把所有的入圍影片都背起來」。

另外,這次最佳男主角獎,由吳慷仁與李奕捷頒獎,過程中還特別調出多年前李奕捷為了上廁所,差點趕不上領獎的畫面,兩人妙語如珠,現場氣氛超嗨,最後將影帝一獎頒給《親愛的房客》男主角莫子儀。

台北電影節這次在疫情下排除萬難、讓優秀電影人齊聚一堂,令人感到格外難得,也讓台灣防疫、台灣電影都躍上國際。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