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負責我國軍事武器研發的中科院,被爆出網路雲端伺服器,竟然使用來自中國的百度雲
  • 中科院坦承疏失,將懲處相關人員,並強調這次採購的資訊設備只用於內網,並沒有連接到民間網路

負責我國軍事武器研發的中科院,被爆出網路雲端伺服器,竟然使用來自中國的百度雲,恐怕將國防機密洩漏給中國,使用期間長達一年多,被媒體踢爆才發現問題。對此,中科院坦承疏失,將懲處相關人員,並強調這次採購的資訊設備只用於內網,並沒有連接到民間網路,未來將更嚴格做好資安。

螺絲鬆! 中科院一年多才發現漏洞挨轟

研發我國軍事科技、擁有大量軍事機密的科院爆出資安疑雲!中科院2018年網路儲存伺服器的公開採購標案,要求支援公有雲的雙向同步,得標廠商就把有中資背景的百度雲放置在目的端,而中科院竟然就這麼驗收通過,使用長達一年多才發現問題。


中科院竟將國防科技資料放在中國百度雲儲存。圖:台視新聞


機密送對岸?民進黨立委轟中科院「低級錯誤」

朝野立委痛批,這是相當低級的錯誤,完全不可原諒。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百度雲很明顯是來自中國,中科院犯了一個相當低級的錯誤,反問國軍「你不可能認為百度是台灣的吧?」,尤其中科院又是在國防系統下面,完全不知道中科院是如何審標的。

對此,中科院坦承疏失,將檢討失職人員,記申誡處分,並強調這些資訊設備只連結內網,和民間網路不互通,未來會更嚴謹看待資安問題。

台北/林宸頡、林楷鈞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