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蘭警方7月1日起對慢速「烏龜車」正式展開取締
  • 在4日下午測得一台賓士車車速只有46公里,當場將人車攔下

交通部自6月20日起,將蘇花改速限提升到最高70公里、最低50公里後,宜蘭警方7月1日起對慢速「烏龜車」正式展開取締,在4日下午測得一台賓士車車速只有46公里,當場將人車攔下,更發現這名駕駛駕照早就被吊銷,還無照上路,當場依道交法,除了開出蘇花改「第一張」龜速罰單,還加罰無照駕駛部分。

最低速限50「路隊長」竟開46 警籲遵守速限

一台白色的賓士車在隧道開得相當緩慢,油門輕輕踩,員警手持雷射測速槍測車速,發現時速只有46公里,當場攔下該輛車開單取締,成為蘇花改開通以來,第一張龜速罰單。

上月20日開始,蘇花改最高速限從60公里提升到70公里,最低則是50公里,並且從本月1日起開始針對最低速限正式執法。不少用路人都認為,不太可能低於時速50公里,但4日下午在蘇花改觀音隧道南下路段,有名24歲的王姓男子以時速46公里被開出首張罰單。

無照駕駛龜速走蘇花高 2張罰單要逾萬元

王幸男子聲稱,是看到警方在隧道內執勤才放慢速度,觀察警方動作,而警方同時發現他的駕照早就被吊銷,為無照駕駛,讓他再吃下一張最高1萬2千元的罰單。龜速和無照駕駛兩張罰單,加起來最高可罰到上萬元。警方也呼籲民眾,行車要遵守速限,避免當「路隊長」龜速行駛,影響其他用路人。

宜蘭/李科彥、林鈺庭、何佩珊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