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拱天宮媽祖5日凌晨起駕,今年有5.5萬名信眾隨行,創下歷年新高。圖:台視新聞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5日凌晨起駕,今年有5.5萬名信眾隨行,創下歷年新高。圖:台視新聞
  • 宗教盛事,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今(5)日凌晨2點15分起駕
  • 雖受到疫情影響延後舉行,不過信眾人數卻創下新高多達5萬5千人

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在5日凌晨2點15分起駕,徒步往北港朝天宮進香,數萬名信眾擠滿拱天宮前的街道,人潮綿延2、3公里,雖然今年進香活動,受到疫情影響延後辦理,不過報名參加的信眾卻創下新高,多達5萬5千人,現場煙火、鞭炮聲照亮夜空,通霄宛如一座不夜城。

今(5)天凌晨吉時一到,「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鑾轎三進三退,衝出拱天宮大門,鑾轎所到之處,信徒歡呼不斷,隊伍綿延兩三公里,幾乎看不到盡頭,現場煙火、鞭炮聲四起,照亮夜空,為9天8夜的年度宗教盛事拉開序幕。

隨行信眾突破5.5萬人創新高 沿途不忘做好防疫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這次的武漢肺炎,媽祖也有保佑我們,讓我們台灣疫情非常平順,防疫做得非常好。

苗栗縣長徐耀昌則指出,此次進香人數突破了五萬五千位,是歷年新高,信眾們一起徒步到北港來進香,而沿途也不要忘了做好個人防疫措施。

9天8夜進香啟程,許多年輕人熱心志願擔任巡守隊,陪媽祖南下指引信徒方向,白東巡守隊員陳妤蓉表示,隊員平日負責例行性巡邏,維護現場秩序,若有地方需要緊急協助,巡守員將隨時前往支援。

白沙屯媽祖徒步到北港朝天宮進香,已經有近200年歷史,來回總計約400公里,路徑都由媽祖鑾轎指引,沿途有不少神蹟,而今年也特別增加防疫小組,提醒信徒做好勤洗手、戴口罩等防疫工作,同時呼籲大家,天氣炎熱,跟著媽祖進香須多補充水分,保持體力確保自身健康。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