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派的股東不滿,向政府陳情。圖:台視新聞
市場派的股東不滿,向政府陳情。圖:台視新聞

大同經營權爭奪戰中,公司派大獲全勝,拿下9席董事,市場派提名10席董監事則是全軍覆沒。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6月30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但證交所不買帳。

公告今(2)日開始,將大同列為全額交割股,不敵沉重賣壓,大同昨天股價一開盤,以跌停18.9元開出後立刻鎖死,證交所昨天傍晚召開記者會表示,大同自行判定有違程序,又說不清認定基礎,將視大同公司改善做為基準,若大同持續不作為,可無限期處以全額交割。

賣壓出籠1股剩18.9元 股東要蘇揆勿縱容

高分貝怒嗆要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好看,只是大同股票被宣告今天開始打入全額交割股,衝擊昨天股價重挫跌停,就怕股票變壁紙,小股民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縱容大同,並且要主管機關硬起來。大同昨天股價在市場賣壓之下,開盤摜破新台幣20元關卡,18.9元跌停鎖死,創下3個月以來新低價。

22元買10張虧破萬 估公司派、市場派轉戰法院

股民陳先生當初就是看好大同前景,以22元買了10張股票,算一算虧了上萬元讓他很不滿,但前一天股東會上演經營權之爭,以董座林郭文艷為首的公司派剔除市場派,多數表決權拿下9席董事席次,保住經營權。

專家認為雙方後續攻防戰將轉移到法院訴訟上公司派以拖待變市場派預料將另闢戰場撤銷股東會決議或是決議無效之訴訟雙方鬥法恐怕才正要開始。 

台北/葉庭、李敏嘉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