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今年累計7例漢他病毒出血熱,是近20年新高。圖:台視新聞
全台今年累計7例漢他病毒出血熱,是近20年新高。圖:台視新聞
  • 今年已累計7例漢他病毒案例,是近20年有監測記錄以來的最高紀錄
  • 個案居住地為高雄市4例,屏東縣、新北市、基隆市各1例

疾管署23日公布,國內今年第7例漢他病毒出血熱案例,今年已累計7例漢他病毒案例,是近20年有監測記錄以來的最高紀錄。

疾管署指出,今年截至6月22日,台灣累計7例漢他病毒出血熱確診病例,高於2016至2019年同期(分別為3、0、1、0例);個案居住地為高雄市4例,屏東縣、新北市、基隆市各1例;自2010年以來累計21例,性別以男性13例(佔61.9%)為多;年齡則以40歲以上17例(佔81.0%)為多。

疾管署表示,漢他病毒出血熱是人畜共通傳染病,人類吸入或接觸遭鼠糞尿污染帶有漢他病毒飛揚的塵土、物體,或被帶病毒的齧齒類動物咬傷,就有感染風險。

疾管署說明,感染後潛伏期為數天至2個月,主要症狀是突然且持續性發燒、結膜充血、虛弱、背痛、頭痛、腹痛、厭食、嘔吐等,約第3至6天出現出血症狀,隨後出現蛋白尿、低血壓或少尿,部分患者會出現休克或輕微腎病變,並可能進展成急性腎衰竭,經治療後病況可改善。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