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下週將派專家前往中國,調查新冠病毒的起源。圖:翻攝自WHO
世界衛生組織下週將派專家前往中國,調查新冠病毒的起源。圖:翻攝自WHO
  •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下週將派專家前往中國調查新冠病毒的起源
  • 譚德塞警告,全球疫情仍加速蔓延,最糟的情況還沒出現

武漢肺炎(新冠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9日在線上簡報中表示,世衛將在下週派遣一組專家前往中國,調查新冠病毒的起源。

在全球武漢肺炎確診數突破千萬例後,譚德塞在線上會議中表示,儘管許多國家有取得一些抗疫進展,但實際上疫情仍在加速蔓延,因此下週將派遣一組專家前往中國進行調查,並藉此了解病毒的起源,他強調「了解病毒的起源非常、非常重要」。他也警告,最糟糕的情況還沒到來。

譚德塞表示,我們都希望疫情結束,回歸正常生活,但殘酷的事實是,我們還沒接近終結疫情,大多數的人還是很容易感染,病毒還是有很大的傳播空間,甚至一些國家解封後,疫情有捲土重來的跡象。譚德塞強調,追蹤感染者的接觸者,是抗疫重要的一步,沒有做到的國家不得有任何藉口。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