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首要工作就是黨內人事改組。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首要工作就是黨內人事改組。圖:台視新聞
  •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將在19日提出結論,可能為國民黨史上「最大幅度」改造
  • 黃復興黨部不再是特種黨部,將轉型成「退伍軍人委員會」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將在19日提出各組結論,其中備受外界關注的「組織改造」,將有極大的變動,一旦通過,將會成為國民黨史上「最大幅度」的組織改造,包括黃復興黨部不再是特種黨部,而是轉型成「退伍軍人委員會」,成為黨內一級單位。另外,黨代表和中央委員部分,人數也將縮減;中常委方面雖人數維持不變,但任期將只能連選連任一次,最多擔任八年,解決了「萬年中常委」的問題。

黃復興將一同選舉 「黨內黨」特權大傘遭撤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首要工作就是黨內人事改組,改革第一刀揮向黃復興黨部,黃復興黨部將從特種黨部,轉型成「退伍軍人委員會」,避免過去「黨內有黨」情況,且改組後也不再有「黃復興黨代表」,而是打散一起進行選舉。

估黨代表剩1041人 中常委連任1次最多8年

不僅如此,黨代表人數也可能大幅砍半,縮減成1041人;中央委員也將減少名額。而中常委部分雖然維持32人,不過任期只能連選連任一次,任期最多八年;此外,主席選舉預計將取消連署制度,讓更多人能夠參與競爭,改革一旦通過,將堪稱是國民黨史上「最大幅度組改」。

對此,有黃復興身份的汪志冰認為,過去「黨內有黨」的情況一直備受外界質疑,面對改制她表示,還可以接受,最重要是需要大家共體時間,讓外界感受到國民黨耳目一新的改變。

國民黨籍立委葉毓蘭則表示,改革後將能解決萬年中常委問題,培植有志加入國民黨的年輕人才。

大動作改組消息一出,主席江啟臣也趕緊在臉書PO文,強調黃埔精神「親愛精誠」,並寫下「完成革命始回頭」,盼國民黨上下相親相愛、精益求精,外界猜測此舉是為了要「穩定軍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