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甲媽傍晚約5點10分抵達一級戰區「民生地下道」,鑾轎最終僅花5分鐘就通過,創下紀錄
  • 民眾點燃鞭炮恭迎媽祖,不慎炸傷兩名員警及一名護駕人員,送醫後沒有大礙

大甲媽祖出巡,這回創下史無前例的紀錄,從台中進入彰化一路相當平和,「重點擂台區」民生地下道全程零搶轎,還比去年快6小時通過;不過民眾放鞭炮恭迎媽祖鑾駕時,不小心炸傷正在執行維安勤務的兩名員警以及一名護駕人員,三人分別手部、背部受傷,衣服也被炸出一個大洞。

送大甲媽起駕後沙鹿接駕 顏清標偕父「鑽轎腳」

受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影響,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從原定3月19日延到6月11日至20日舉行。

12日清晨5點多,媽祖鑾轎來到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的服務處,顏清標身穿白衣接駕,扶著高齡87歲的父親向媽祖參拜,再由兒子顏寬恒壓轎,不過天氣炎熱,加上路途遙遠,醫師擔心顏清標身體狀況,不允許他陪同大甲媽祖走完全程,改由顏寬恒及女兒顏莉敏代替。

破天荒!「禁搶轎」奏效 大甲媽3分鐘過地下道

為配合防疫,大甲媽遶境鑾轎周邊限制800人,參與人數減少八成,大甲媽中午進入彰化,傍晚約5點10分抵達一級戰區「民生地下道」。由於過去民生地下道口都會上演搶轎戲碼,爆發衝突,因此今年警方仍大陣仗提早部署,圍起護欄和封鎖線,結果鑾轎最終僅花5分鐘就通過地下道,是史上最快通過的一次,更創下20多年來零暴力搶轎的新紀錄。

不過,遶境隊伍行經彰化市三民路與永安街口、中正路一段與永安街口時,民眾點燃鞭炮恭迎媽祖,不慎炸傷兩名員警及一名護駕人員,三人手部、背部都有灼傷,連衣服 也被 炸破一個大洞,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

彰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