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認為,以投票趨勢來看,再去提抗告沒有多大意義。圖:謝龍介臉書
謝龍介認為,以投票趨勢來看,再去提抗告沒有多大意義。圖:謝龍介臉書
  • 國民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謝龍介表示,以投票趨勢來看,再提抗告並沒有多大意義
  • 謝龍介認為,高雄市政團隊在市政方面並沒有辜負市民期待,很遺憾「高雄鄉親敢愛敢恨」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後,是否提出訴訟將影響後續代理市長補選等。而韓國瑜今(9)日則在Facebook表示,尊重人民意志,不會提任何訴訟。對此,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謝龍介說,以投票趨勢來看,高雄市民確實認為韓國瑜參選這次總統背離他們的期待,因此再去提抗告並沒有多大意義,但也祝福高雄市民可以找到更好的團隊。

謝龍介表示,黨內尊重韓國瑜個人主觀意願,不過他認為,高雄市府團隊這一年半留下的市政成績,高雄市民會有所感受,也祝福高雄市民可以找到更好的團隊,未來更可以做個比較,或許2、3年後會有更多高雄鄉親懷念韓國瑜這個團隊。他也直言,團隊在市政方面並沒有辜負市民的期待,只是當時韓國瑜去參選總統,很遺憾「高雄鄉親敢愛敢恨」。

而對於高雄市長的補選,國民黨是否會派人參選?謝龍介說,「世事如棋局局新,人情似紙張張薄」每張選票在新的局面會做新的思考,至於民進黨推出什麼樣的候選人還不曉得,國民黨要從固守基本盤、以戰養戰或是推新兵歷練去著手,各方面都是有可能的,定案後黨中央也會針對人選作思考。

謝龍介感嘆,民主政治就是相互競爭,但看到民進黨這種追殺手段,其實日久見人心,當國民黨受到傷害仍會捍衛中華民國得來不易的民主成果,可是從某種角度來說,也許民進黨並不這麼思考,不過這交由人民去公評。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