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太太陳佩琪有發言權與自主空間
  • 被問到「護妻文有沒有讓太太心情比較好?」柯文哲自嘲「至少今天有早餐吃!」

台北市長柯文哲太太陳佩琪日前因針對台灣發函給WHO示警信提出質疑,而槓上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柯文哲昨(2)日也在臉書發文,呼籲議員「尊重我太太」,她的發言權與自主空間不是誰說了算。事隔一天,柯文哲今(3)日在上班前被媒體追問前一天發的「護妻文」是否有讓太太消氣?他則笑說「至少今天有早餐吃啊!」

簡舒培「祝賀文」狂酸 陳佩琪一度取消門診

「舒琪大戰」在柯文哲發出護妻文後,陳佩琪原定今日上午的門診卻一度向醫院請假,隨後又恢復看診。至於柯文哲則是出門上班時,被媒體詢問「有吃太太做的早餐嗎?」他笑著拿出麵包表示「我的早餐還在這裡」。接著記者問到「護妻文有沒有讓太太心情比較好?」柯文哲則自嘲「至少今天有早餐吃啊!」

「舒琪大戰」掃到颱風尾?柯:至少今有早餐

柯文哲在臉書提到,很多人勸他回家叫陳佩琪不要寫臉書了,但他根本不敢有「管」的念頭,不是因為PTT(怕太太),而是這種觀念「很迂腐」。柯文哲認為,陳佩琪當然可以發表個人意見,她的想法可以被討論、被批評,但不應該被帶進議會作為政治攻防的題材。

「太太不是先生的附屬品」柯文哲直言,適不適格當柯文哲夫人,不是議員說了算;做為市長他尊重議員的問政權;做為陳佩琪的先生他也要呼籲議員,「尊重我的太太,每位女性都是獨立個體,她的發言權與自主空間,不是議員或先生說了算」。

台北/黃品寧、劉瑋晟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