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特偵組發言人張進豐,捲入地產投資糾紛。圖:台視新聞
前特偵組發言人張進豐,捲入地產投資糾紛。圖:台視新聞
  • 曾擔任特偵組發言人的律師張進豐,捲入地產投資糾紛
  • 張進豐和兒子張庭耀,被人爆料以投資澳洲房地產的名義,涉嫌向新竹一建商詐財3億多元
  • 面對指控,張進豐說一切是誤會一場,雙方是單純的投資糾紛,根本不是詐騙

曾擔任特偵組發言人的律師張進豐,捲入地產投資糾紛。張進豐和兒子張庭耀,被人爆料以投資澳洲房地產的名義,涉嫌向新竹一間建商詐財3億多元,而且還疑似利用假的土地買賣合約書,以及信託帳戶明細等文件,增加可信度。不過面對指控,張進豐說一切是誤會一場,雙方是單純的投資糾紛,根本不是詐騙。
昔辦高官貪污案 張進豐今捲入詐財疑雲
過去不論是偵辦法官貪汙案,或是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的案子,鏡頭前總能看見前特偵組發言人張進豐的身影。任職於司法界時便名氣響亮,卸下公職後轉任律師,沒想到現在卻被人爆料,他疑似利用土地投資案,詐財3億多元。

張進豐卸任公職後,除了擔任律師外,也和兒子張庭耀,在澳洲開設房地產投資公司。2018年4月,張進豐父子,與新竹一間建商,簽約投資墨爾本一處862坪的土地;雙方約定各出一半資金,也開設了信託帳戶。建設公司簽約3個月後,便匯款1億3800萬;僅半年時間,就匯款了三次,一共3億4百多萬。


張進豐和兒子張庭耀,被人爆料以投資澳洲房地產的名義,涉嫌向新竹一間建商詐財3億多元。圖:台視新聞

被控利用土地投資案詐3億多 張喊冤:誤會

但建商事後向澳洲的銀行查證,才發現該筆土地早已被澳洲其他開發商買下,懷疑張進豐利用假的土地買賣合約書,以及信託帳戶明細,騙了他3億多元。對此,張進豐澄清,「這個真的是一個誤會,第一順位買主買走,我們是第二順位價格沒有買到,後來買到了別的地方」;更強調這起事件只是投資糾紛誤會一場。張進豐也指出,「對方可能誤會說我們怎麼沒有資金過來,事實上是澳洲當地的公司,我們實際上是有資金進去的,可以提供給檢調。」

對於指控,張進豐澄清是個誤會。圖:台視新聞

據了解,這家建商與前新竹縣議長張碧琴有所關係,甚至私下透露,當初就是信任張進豐才投資,至今有多位立委都是受害者。細數過往,張進豐曾經專辦高官貪污案,如今自己卻捲入投資詐財疑雲,是否真有犯罪事實,恐怕只能由檢調單位一一釐清。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