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Boston Marathon)受疫情影響,確定取消
  • 今年的比賽將改為遠距舉行,選手只要自行完成賽程,可以獲得完賽紀念品

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馬拉松賽事「波士頓馬拉松」(Boston Marathon),124年來第一次宣告取消!波士頓市長沃許(Marty Walsh)表示,疫情短期內不太可能大幅好轉,因此決定取消已經延至9月舉行的波士頓馬拉松比賽。波士頓田徑協會(Boston Athletic Association)表示,今年的比賽將改為遠距舉行,選手只要自行完成賽程並提出證明,還是可以獲得完賽紀念品。

挺過戰爭、爆炸案 跑者盛事捱不過疫情

世界體壇盛事波士頓馬拉松,曾歷經兩次世界大戰、2013年的爆炸事件等災難,仍持續進行賽事,但卻沒能挺過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比賽,原本只是從今年4月推遲至9月中旬,不過疫情並未完全控制,主辦單位只能取消賽事,這也是124年以來,第一次宣告取消比賽!

經8城鎮沿途百萬人看 沒疫苗開跑渺茫

消息一出,受訓已久的選手紛紛直呼可惜,但也有人說這是意料之中的事。馬拉松選手貝卡.畢希(Becca Pizzi)表示,她心裡一直希望奇蹟發生,但不太可能,因為馬拉松路線行經8個城鎮,沿路可能有100萬個觀眾,沒有疫苗根本不可能舉行。

須證明6小時跑全馬 完賽仍可獲紀念品

波士頓田徑協會表示,今年的比賽將改為遠距舉行;選手可以在9月7號到14號自行選一天,跑完42公里,並提出6小時內跑完的證明,就會獲得完賽紀念品。

體育活動觀眾群聚呼喊 口沫橫飛最危險

儘管全球各項運動賽事重啟,但多半是閉門比賽,主要就是因為體育場球迷摩肩接踵,很難保持社交拒離,病毒透過飛沫傳染,從口鼻噴出的瞬間,能傳播0.9公尺遠,尤其贏球瞬間,球迷激動尖叫,噴出的飛沫更是能傳播1公尺遠,加上體育比賽持續好幾個小時,更是病毒滋生的溫床,體育賽事要完全恢復正軌,運動迷恐怕得耐心等候。

編譯/周昱君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