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隆一處彎道因路面破損,10分鐘內釀2起機車自摔意外
  • 摔車3人擬聯合向基隆市府申請國賠

連日豪雨造成各地災情頻傳,日前,基隆也傳出2起摔車意外,而且地點都在同一處!22日晚間,兩位大學生騎乘一部機車,經過中正路正濱漁港一處彎道時,因路面破損而打滑自摔,沒想到10分鐘後,又有一名陳姓研究生在同個位置摔傷,滑行好幾十公尺,全身共縫了24針,摔成熊貓眼,讓3人氣得打算聯合向市府申請國賠。

基隆一處彎道10分鐘內造成3人摔車。圖:台視新聞

道路坑洞慘摔 研究生摔成貓熊眼縫24針
事發地點位於基隆中正路一處彎道坑洞處,回想事發當時,陳姓研究生仍餘悸猶存,他表示晚間十點多,車速很慢,沒想到騎過去,機車忽然陷下去,電話撥通給母親後,媽媽還聽到有人當下說「你的左眼看的到嗎。」心全都糾結在一塊兒。


陳姓研究生臉、眼睛及手腳一共縫了24針,傷勢需長時間定期追蹤。圖:台視新聞

同一彎道連2起機車自摔 3人掛彩提國賠

這麼一摔,陳姓研究生不但流了滿臉鮮血而且手腳全是傷痕,褲子也磨出一個大洞甚至一度失去意識。送醫後,雖然脫離險境,但臉、眼睛及手腳一共縫了24針,傷勢也需長時間定期追蹤。

更出乎意料的是,自己並不是這坑洞唯一個受害者,就在他摔車前10分鐘,也有一另部雙載機車,也因為同一個坑洞而摔車,讓3人打算聯合向市府申請國賠。
對此,基隆市政府則表示,該處破損路面是因為下方有電信公司的管線潛埋,加上大雨導致下陷,現如今路面也已經鋪平。

基隆/蔡志恆、王志恆、周郁庭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