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安全考量,世衛宣布將暫時中止羥氯奎寧的臨床試驗。圖:台視新聞
基於安全考量,世衛宣布將暫時中止羥氯奎寧的臨床試驗。圖:台視新聞
  •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於記者會上表示,相關研究顯示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會引發心律不整等嚴重副作用,將暫停臨床試驗
  • 譚德塞指出,「決策小組決定暫時中止羥氯奎寧的臨床試驗,等待數據安全監測委員會,審核安全數據」

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目前全球確診案例已突破540萬,死亡人數更超過34萬人。世界衛生組織(WHO)25日召開線上記者會,再度呼籲全球勿掉以輕心,因為不用等到第二波疫情來臨,現在這一波災難恐怕即將出現第二個高峰。

打臉川普 世衛暫停羥氯奎寧治疫臨床試驗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在記者會上正式宣布,相關研究顯示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會引發心律不整等嚴重副作用,將暫停臨床試驗。但羥氯奎寧的愛用者美國總統川普,25日出席公開活動時,仍依然故我,堅持不戴口罩。

世界衛生組織25日召開記者會,再度嚴正警告全球,不用等到第二波疫情來臨,現在這一波恐怕就會有第二個高峰。此外,談到羥氯奎寧究竟是否能有效治療新冠病毒的爭議,秘書長譚德塞表示,基於安全考量,世衛將暫時中止羥氯奎寧的臨床試驗。譚德塞指出,「決策小組決定暫時中止羥氯奎寧的臨床試驗,等待數據安全監測委員會,審核安全數據。」

譚德塞於記者會中進一步解釋,宣布這項決定前,閱讀上週期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中,刊登的一篇研究報告指出,對於新冠肺炎確診者施用這類型藥物,恐怕會增加死亡風險。

專家示警當耳邊風 川普出席活動未戴口罩

羥氯奎寧的愛用者美國總統川普,25日出席陣亡將士紀念日,一連跑了兩場活動都未戴口罩;他手下的防疫大將、白宮冠狀病毒工作小組最高官員柏克斯,日前才在節目上呼籲民眾戴口罩,川普卻還是依然故我。柏克斯強調,「出於對彼此的互相尊重,身為相親相愛的美國人,當我們無法在公共場合,維持社交距離時,必須戴上口罩。」


川普25日出席陣亡將士紀念日,一連跑了兩場活動都未戴口罩。圖:台視新聞


憂第二波反撲! 專家:美首波疫情估24萬死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即將突破十萬大關,柏克斯更曾預估,第一波疫情共計將有24萬美國人喪命。眼看民眾因疫情趨緩而放鬆警戒,下一個疫情高峰恐將捲土重來,也讓專家憂心忡忡。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就表示,「我們不能只因疫情逐步緩和,就以為接下來都會一直這樣,以為我們還有幾個月,可以準備好面對第二波,但其實這一波可能就有第二個高峰。」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洪翌修


美國民眾因疫情趨緩而放鬆警戒,也讓專家憂心下個疫情高峰恐將捲土重來。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