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民黨已經疲弱,柯文哲會成為綠營下一個攻擊目標
  • 柯文哲自嘲,早就被民進黨鎖定,不用等到韓國瑜被罷免

罷韓過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將成為民進黨的假想敵嗎?有學者分析,國民黨已經疲弱,柯文哲會成為綠營下一個攻擊目標,對此,柯文哲今(23日)聽了大笑,表示不用等到罷韓,攻擊早就開始,柯文哲也反批中央萬元紓困之亂「不食人間煙火」。

抨紓困振興戰略錯誤 柯:不是罵是建議啦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即將在6月6日舉行,柯文哲表示,既然事情走到這個地步了,就交給高雄的市民去決定。雖然柯文哲未表態,但學者分析,藍營戰力持續下挫,民進黨需要靠敵人團結內部能量,因此罷韓案過後,柯文哲就是民進黨下一個攻擊對象。對此,柯文哲自嘲,早就被民進黨鎖定,「不用等到他(韓國瑜)被罷,現在不是就是這樣嗎」。

有學者認為,罷韓後民進黨會改打柯。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柯文哲也火力全開,昨(22日)先是砲轟中央,制定政策的人不食人間煙火,讓紓困方案變成萬元紓困之亂,又罵後續的振興有很大的戰略錯誤。他解釋,對於批評紓困,「那個不叫批評啦,坦白講這只能算是建議吧」。

陳佩琪抨綠「騙到就贏」 柯文哲:讀完發文都驚驚

另外,他的太太陳佩琪,520就職典禮當天更在Facebook發文,酸選舉時臉皮要夠厚,高喊 「愛台灣、護民主、顧主權」 ,騙到選票的人就是贏家。對此,柯文哲回應,他每次讀完陳珮琪的文章也是「心驚膽顫」。

陳珮琪發文大酸民進黨。圖:台視新聞

兩人聯手搶攻話語權,難道是為了高雄市長補選布局嗎?柯文哲聽了大嘆一口氣,沒否認,曾動過念頭,但就怕現在罷免案在即,若是明講,攻擊力道又加大。 

台北/黃品寧、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