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確診患者憂心自己復陽,壓力過大而害怕人群。圖:台視新聞
有確診患者憂心自己復陽,壓力過大而害怕人群。圖:台視新聞
  • 國內一名確診後康復的患者擔心自己可能復陽,有傳染他人的風險,產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症狀
  • 張上淳日前曾解釋,三採陰復陽患者呈現相當弱的陽性反應,研判不具傳染力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不少國家採取封城措施防堵病毒擴散。但有英國研究指出,不少民眾因為隔離造成的孤獨感,心理出現狀況。而國內也有確診患者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目前正由諮商心理師進行輔導。

返台留學生憂心復陽 壓力過大害怕人群

武漢肺炎除了對人類身體造成傷害,生活及心理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英國研究指出,當地超過4千人因為隔離造成的孤獨感,導致自身產生極大焦慮及心理壓力。

而國內也有一名確診後康復的返台留學生因為擔心自己可能復陽,有傳染他人的風險,心理壓力過大導致「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症狀產生,目前正在接受諮商心理師輔導。有專家表示,精神極度焦慮有時候會轉換成許多身體症狀,包括心悸、失眠等。

確診康復者憂心復陽 張上淳:陽性反應弱不具傳染力 

不過,對於康復後再復陽的可能傳染他人的疑慮,張上淳日前曾在指揮中心解釋,三採陰復陽患者呈現相當弱的陽性反應,研判不具傳染力,主要以自主健康管理為主,無須居家隔離。

台北/陳子凡、徐啟中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