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春梅老醫師昔日看診即景。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謝春梅老醫師昔日看診即景。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總統蔡英文以「絕無僅有」與「醫界傳奇」來歌頌謝春梅老醫師
  • 蔡英文表示,她會請客家委員會繼續努力,讓謝春梅的客家本色得以代代相傳下去

總統蔡英文以及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就職前夕共同前往苗栗縣公館鄉,參加老醫生謝春梅告別式,蔡總統表示,老醫生一生犧牲奉獻,可說是醫界傳奇、客家本色最佳的代表,儘管年紀已經到了99歲仍在行醫,如此為鄉親服務的職人精神,更是絕無僅有。

謝春梅99歲仍在行醫 總統:客家本色的代表

其實從去年9月選舉期間,蔡總統就曾經到公館福基診所拜訪老醫師謝春梅,看到他高齡99歲,仍在守護地方鄉親的健康,甚至有許多鄉民從出生、生病到去逝的死亡證明,都是由謝春梅一手包辦,讓她印象非常深刻。

謝春梅從日治時期就開始行醫,70多年來,經常遇到經濟不好的患者,而他不但會免費提供診療和藥物,還自掏腰包救濟貧苦人家,如今功德圓滿,苗栗地方政要也幾乎全員到齊,送老醫生最後一程。 

蔡英文不只以「絕無僅有」與「醫界傳奇」來歌頌謝春梅,同時也表示她會請客家委員會繼續努力,讓謝春梅的客家本色得以代代相傳下去。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胡立夫


總統蔡英文與準副總統賴清德赴謝春梅老醫師公祭,悼念其客家精神。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