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祕書長譚德塞被媒體提問台灣參與WHA問題,選擇避而不答。圖:台視新聞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被媒體提問台灣參與WHA問題,選擇避而不答。圖:台視新聞
  • 台灣防疫實力堅強,能否參與WHA成國際熱門議題
  • 美國國務卿公開呼籲,請各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一同參與,挺台聲浪日益擴大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18登場,台灣防疫實力堅強,能否參與WHA成國際熱門議題,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6日呼籲,盼各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一同參與,日本、加拿大、紐西蘭等國也紛紛表態支持,挺台聲浪日益擴大。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18、19日以視訊形式舉行,迄今WHO未發函邀請台灣,美國國務卿龐培歐6日呼籲,應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以及其他聯合國的相關活動。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公開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參與WHA。圖:台視新聞


對此,譚德賽被媒體提問這個問題,選擇避而不答,而WHO秘書處則回應,將由194會員國來做決定。

龐培歐指出,世衛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是有權力發放邀請函,曾經有好幾任官員這樣做過。

距離WHA時間越來越近,國際挺台聲浪持續升溫,以美國為首,理念相近的盟國有日本、加拿大、紐西蘭及澳洲,另外,正在尋求德國、法國、英國等國的支持。

而我國友邦尼加拉瓜、帛琉、史瓦帝尼、聖露西亞、馬紹爾、貝里斯、海地和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共8個國家,已正式向WHO發函,要求要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支持行動日漸擴散,其他邦交國也紛紛加入提案的行列。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