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蘇貞昌指出,申請補助要經過查核是因不能無差別發放,不能像直升機撒錢

行政院擴大加碼紓困補助,卻引發民眾反彈聲浪,今(7日)行政院召開「紓困振興方案記者會」,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出面致歉,不過他也指出,申請補助要經過查核是因不能無差別發放,不能像直升機撒錢,辛苦期間,紓困補助是要給「甘苦人」的錢,希望大家多多體諒。

蘇貞昌表示,紓困申請上都採「從寬認定」,若申請文件一時難以備齊,政府會主動幫忙查,幫忙算,一旦符合了資料就會盡速地撥款幫忙。

不過,蘇貞昌強調,政府還需要查核是因為不能無差別發放,不能像直升機撒錢,這是要給「甘苦人」的「甘苦錢」,政府也很困難才籌到這些錢,請大家相互體諒多幫忙。

蘇貞昌說,疫情發生以來,台灣人的情操讓全世界都敬佩,紓困補助這件事也請大家算算想想,符合資格就來申請別客氣,不符合就不要來申請,避免浪費基層人員時間,政府將窮一切之力來幫助民眾。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