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條件繁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向大家解說。圖:台視新聞
紓困條件繁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向大家解說。圖:台視新聞
  • 紓困補助方案再加碼,陳時中解說「紓困計算方式」,秀出公式替大家解惑

行政院昨(4日)宣布紓困補助方案再加碼,不過申請的條件繁複讓人霧煞煞,今(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特別在記者會上解說「紓困計算方式」,秀出公式替大家解惑。他強調,此次紓困是從寬認定的,且唯一認定的是「存款」。

陳時中指出,因為疫情受到經濟、生活上的困難,很難去提出一個證明,所以,這個部分是「從寬認定」只要以陳述的方式就能認定,讓大家受到政府的幫助,感受到溫暖。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申辦紓困補助有3個重要條件,第一,是原本有工作卻受到疫情影響,並且無軍公教勞農保身份者;第二,需以家戶為單位,也就是共同生活戶;第三,條件將原本低於最低生活1.5倍,擴大為1.5至2.0倍。

此外,陳時中也「秀公式」向大家說明,指出每個縣市都有最低生活費標準,所謂的「家戶收入」指的是1-4月收入平均值,再加上家戶總存款,整個計算公式為:[(家戶月平均收入+家戶總存款)-15萬元*家戶人數]/家戶=家戶每人每月生活費。

陳時中公開「紓困計算公式」讓民眾更理解。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說,若家戶每人每月生活費小於所在縣市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5倍,每戶就可領到1-3萬元的補助;若界於1.5-2倍之間,即可領到加碼紓困的1萬元。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