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衛生院(NIH)公布研究結果,「瑞德西韋」治療武漢肺炎效果佳。圖:NIH官網
美國國家衛生院(NIH)公布研究結果,「瑞德西韋」治療武漢肺炎效果佳。圖:NIH官網
  • 美研究顯示,瑞德西韋可降低死亡率,且康復時間縮短,打臉WHO。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除防疫外,對抗病毒的特效藥也備受各界關注,日前,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外傳美國吉立亞公司生產的「瑞德西韋」具有效用,經中國早期臨床報告顯示,並無改善患者病情,也沒有減少血液中的病毒數,不過,今(30日)美國防疫大將佛契(Anthony Fauci)和總統川普親自公佈美方研究結果,發現「瑞德西韋」在1千多名武漢肺炎患者中投藥,可降低死亡率以及縮減恢復時間,打臉WHO的說法。

根據外媒報導,這項試驗由美國國家衛生院(NIH)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辦,自2月21日開始,集結來自全球1063名武漢肺炎患者接受德西韋的臨床試驗,研究結果顯示,服用瑞德西韋的患者,平均康復時間為11天、死亡率8%,對照服用安慰劑的患者,平均康復15天、死亡率11.6%,瑞德西韋患者的康復時間快了31%。

對此,佛契表示,雖然31%的改善率不如100%優異,但研究結果非常樂觀,證明出有一種藥能阻擋新型冠狀病毒(Convid-19),佛契指出,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將與吉立亞公司合作,探索機制讓藥物可以更容易用於有需要的人。

瑞德西韋藥商吉立亞也指出,日前,中國公布的報告存有不正確的解讀,該研究因參與患者數量不足而被提前終止,無法得出具有統計學意義的結果,因此不具有參考價值,打臉WHO。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