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業超前防疫,連假期間員工曾至警戒景點,6日起開始居家辦公2個星期。
金控業超前防疫,連假期間員工曾至警戒景點,6日起開始居家辦公2個星期。
  • 清明連假民眾出遊觀光,防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11個景點發布國家級警報
  • 富邦金、國泰金、新光金宣布,連假期間有去過這些景點的員工,6日起開始居家辦公2個星期

清明連假不少民眾出遊觀光,為嚴防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5日)針對11個景點發布國家級警報,金控業者跟進防疫,富邦金、國泰金、新光金宣布,連假期間有去過這些景點的員工,6日起開始居家辦公2個星期。

指揮中心公布的11個風景區,包含阿里山森林遊樂園、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坤、烏山頭水庫及湖境渡假會館等坤塘風景區、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等10處、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曾至以上景點者,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儘量在家上班。

富邦金控5日晚間隨即公告,考量可能導致公司防疫破口,若同仁或同住親友於4/2至4/5曾前往政府4月4日,細胞簡訊所載的11個熱門風景區,請同仁於4月6日至4月17日改為「居家辦公」。且國泰金融、新光金融也隨後跟進。

其他金融業者中信、兆豐、合庫等金控,則要求去過這些景點的員工需全面配戴口罩,且不得接觸第一線民眾,力求將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