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今公布4歲童本土個案,並外傳北市一間公托將停課。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今公布4歲童本土個案,並外傳北市一間公托將停課。圖:台視新聞
  • 今天的4歲孫子本土個案(案365)為家庭群聚感染
  • 台北市一間公立托兒所出現確診病例而停課,該例就是今天確診的4歲孫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上午臨時加開記者會,公布國內新增10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1例為本土病例,為日前美國境外確診個案的4歲孫子(案365)。此外,有媒體接獲消息,北市一間公托幼兒園因出現確診病例而停課,是否就是案365?對此,陳時中回應,可能性很大,將在下午的記者會中做詳細說明。

陳時中說明,今天的4歲孫子本土個案(案365)為家庭群聚感染,他的阿公(案356)在2月底至美國工作,返國後一直沒有症狀,後因妻子(案343)先確診,被列入接觸者才採檢確診。至於4歲孫子也因列為接觸者採檢,在今日確診。

有媒體提到,台北市一間公立托兒所出現確診病例而停課,該例是否就是今天確診的4歲孫子,陳時中回答,不一定,不過因為同是4歲學童,可能性很高。

而該間公托所監督的縣市教育局表示,接獲到消息後,隨即進行該校的全面消毒,學校也規定入校皆須配戴口罩,並加強手部清潔。至於是否會停課,教育局指出,停課的範圍將聽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全力配合防疫。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