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也出現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嘉義市也出現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 嘉義市衛生局今天(26日)表示,個案是從歐洲回國的民眾
  • 在居家檢疫過程中,篩檢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目前已收治隔離病房

西半部最後淨土失守!嘉義市出現首例武漢肺炎(COVID-19)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嘉義市衛生局今天(26日)表示,個案是從歐洲回國的民眾,在居家檢疫過程中,篩檢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目前已收治隔離病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19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衛福部疾管署今天上午更新後,全國確診地圖上,嘉義市也呈現1確診案例,台灣西半部縣市全都淪陷。

嘉義市消防局昨天接獲嘉義市衛生局通報後,已派送專責救護車到個案家中,將確診病患載送到醫院負壓病房內治療。而專用救護車也會在任務完成後,銷毀車內隔離膠膜,消防員也會全程穿戴防護衣、口罩,人員返消防局後也會進行全面消毒。

衛生局提醒,若家中有居家隔離或檢疫的同居者,應讓隔離檢疫者獨居,其他成員戰時住其他地方,若真不方便,也至少要讓隔離者有單獨套房能使用,家庭成員與隔離檢疫者必須全天戴口罩,衛浴設備等物品分開使用。若提供餐飲,建議將餐點放在門口,由隔離者自行取用,隨時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減少接觸。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