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圖:台視新聞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圖:台視新聞
  • 華航傳2機師確診 王國材證實:有漏洞盡快彌補
  • 清明連假超前部署!台鐵引進22台紅外線測溫儀、乘客體溫過高禁上車

對於華航傳出有2員工確診,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25日)證實,有2個貨機的機組人員確診,已請華航了解2名員工在外站的行為,如果有防疫漏洞也會盡快彌補。

華航傳2機師確診 王國材證實:有漏洞盡快彌補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質詢時提到,有媒體報導,2名華航貨機機師確診,隸屬波音747機隊。

對此,王國材說,目前聽起來是貨機的機組人員,但貨機有標準的作業程序,到國外有專門的進出通道,不能外出、直接在旅館,回國也是這樣,「已經請華航了解一下這2位在外站的行為是什麼,會就是否有漏洞的地方來了解,如果有的話會趕快來彌補。」

清明連假超前部署!台鐵引進22台紅外線測溫儀、乘客體溫過高禁上車

至於民眾在清明連假返鄉時,如何預防台鐵出現防疫破口?王國材說明,台鐵總共有241個站,因應清明節,4/1將會在大站設置22台紅外線體溫偵測儀,各站的額溫槍配置也陸續到位,希望民眾盡量配合防疫工作。

王國材強調,乘客都需接受2次量測,若額溫槍量出37.5度、耳溫槍38度,就會讓乘客回家就醫,原則上禁止搭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