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一晚間宣布未來三週,英國將施行全民禁足令。圖:台視新聞
英國首相強生一晚間宣布未來三週,英國將施行全民禁足令。圖:台視新聞
  • 英國首相強生23日晚間宣布未來三週,英國將施行全民禁足令
  • 若違反相關規定,警察有公權力予以罰鍰或強制驅散

英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截至今(24日)上午止,英國官方統計6,650例確診,且335例死亡,英國首相強生在英國時間週一晚間透過電視聲明,宣布未來三週,英國將施行全民禁足令,除必要理由外,一律不得外出。

歐美地區的疫情在3月不斷升溫,考驗各國防疫實力,英國首相強生卻在3月中旬發表聲明,相比他國英國政府並不停課、不禁止大型聚會或體育賽事,雖後續又相繼祭出停課等限令,但仍被外界批評是「佛系防疫」。

面對疫情全境擴散,英國政府不得不急改防疫政策,當地時間23日首相強生發表電視聲明,全國實施全民禁足令,民眾除採買民生必需品、藥品,或有必要、無法在家完成的工作之外,不得外出;從事戶外運動,如慢跑、騎腳踏車等活動,一天僅限一次。

此外,除超市、藥局、郵局、銀行等,其他非民生必需品的場所都強制關閉;公園、圖書館、戶外運動場、禮拜場所也全面關閉;禁令期間,不得拜訪朋友、非同住家人;公眾場所禁止2人以上群聚,強生警告,「若違反相關規定,警察有公權力予以罰鍰或強制驅散。」

強生重話呼籲,此次疫情是英國近十年遭遇的最大危機,「若全國不能同心抗疫,英國將面臨醫療資源浩劫的困境」,請全國人民配合限令,阻止疫情持續擴散。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