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2.0今天(12日)開跑,「健保快易通」APP因瞬間流量大而當機。圖:健保快易通App畫面
口罩實名制2.0今天(12日)開跑,「健保快易通」APP因瞬間流量大而當機。圖:健保快易通App畫面
  • 「健保快易通」APP就因過大流量瞬間湧入,系統出現大當機的訊息
  • 有些民眾則是遇到一打開APP就直接閃退的狀況

口罩實名制2.0今天(12日)開跑!民眾可直接透過網站或「健保快易通」APP在線上預購口罩。不過今天上午9點系統一開放登記,APP就因過大流量瞬間湧入,系統出現大當機的訊息,有些民眾則是遇到一打開APP就直接閃退的狀況。

口罩實名制日前就因運費所衍生出的7塊錢,引發各界熱議,中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還出面撻伐,這根本是在民眾身上扒兩層皮;運費波風波還未平息,今天實名制網購正式上路,有民眾到登入APP要買口罩,卻遇到系統大當機,留下APP評論「非常難用,根本買不了」、「一直閃退」、「當機了,畫面卡住」等。

面對民眾的抱怨,其中一名APP開發者親自回覆一名用戶的評論並試著解說情形。他表示,因應口罩實名制2.0,目前已針對網路回應資料不完全,與使用者安全設定上的特殊情形,加強程式判斷,避免閃退發生。

APP開發者也提到,iPhone少數機型會發生「使用者關掉生物識別和密碼關閉」時,App會閃退,團隊已針對此問題修正,程式於3/11提交iOS審查中,待版本更新完成再請試試看。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