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蘇貞昌:酒駕零容忍,無論中央、地方都不打折
  • 徐國勇澄清:地方每個月最少都會有6次酒測臨檢

為保護員警執行酒測時免於遭受感染,內政部長徐國勇5日宣布「全國性酒測暫時取消」引發爭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表示,酒駕零容忍,無論中央、地方都不打折,「希望(酒駕)不要來亂。」

徐國勇昨日答詢時指出,為避免員警因酒測吹出的氣體而染疫,宣布「全國性的酒測暫時取消」但地區性的有需要還是會處理,現在也已經不用酒測棒了,酒測器也會有單獨的吹嘴,以避免傳染。

不過,對於全國性酒測暫停的政策,雙北皆不跟進。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雖然中央統一取消全國酒測,但其實還有地方舉辦的,目前為止因為疫情死亡的病例是1例,可是因為酒駕而死亡的一年有100多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不會因為疫情影響而耽擱酒測,該嚴格就嚴格、該取締就取締。

蘇貞昌強調:酒駕零容忍 無論中央、地方都不打折

對此,蘇貞昌今天受訪回應,酒駕零容忍,無論中央、地方都不打折,疫情緊急我們還是一樣都會酒測,「希望(酒駕)不要來亂。」

徐國勇澄清:地方每個月最少都會有6次酒測臨檢

徐國勇今天也再度澄清,暫停的只是全國同步的2次而已,那地方的每個月最少都會有6次,有的多到10次,這都要繼續進行。他指出,如果全國同步實施的時候,我們每天要派很多警察,在機場、在港口要收旅客的健康聲明卡,另外還有每天有很多警察在協尋那些居家檢疫、隔離失聯的那些人,如果實行全國酒測時所有的警力都要投入,就會影響到防疫工作的進行。

徐國勇強調,這項政策早在2/12警政署公文就已經下去了,在地區性的臨檢絕對沒有停,照樣在抓酒駕,大家也可以看到餐廳的生意的確是差很多,喝酒的人少很多,整個警力的調配都是按照這些考量來安排,「防疫零空隙、酒駕零容忍,必須把這兩個都要做到。」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呂欣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