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確診男子搭機從台灣飛布里斯本,長榮航空回應。圖:翻攝長榮航空FB
澳洲確診男子搭機從台灣飛布里斯本,長榮航空回應。圖:翻攝長榮航空FB
  • 一位58歲確診男性曾在3月3日搭乘長榮航空BR315航班,從台灣飛往布里斯本
  • 長榮:該航班將空機飛渡返台,旅客全數轉搭其他航空公司,空服組員不安排勤務

南澳洲衛生署(SA Health)5日公布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的2名患者中,其中一位58歲的男性曾在3月3日搭乘長榮航空BR315航班,從台灣飛往布里斯本。對此,長榮航空回應指出,「該航班將空機飛渡返台,旅客全數轉搭其他航空公司,空服組員不安排勤務。」另外,與該名旅客接觸過的空、地勤員工,將配合疫情指揮中心規範,進行相關檢疫或隔離。

針對澳洲官方衛生單位公布,一位旅客搭乘長榮航空3月2日BR315航班由台北前往布里斯本,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長榮回應,每一航班值勤後均會清潔與消毒,對於該航機會採深度清潔及加強消毒之方式處理。

長榮指出,當班空服員原規劃值勤5日BR316布里斯本-台北航班,「本航班將空機飛渡返台,旅客全數轉搭其他航空公司,空服組員不安排勤務,並以加大隔離空間、全程配戴口罩,與該名旅客接觸過的空、地勤員工,將配合疫情指揮中心之規範,進行相關檢疫或是隔離。」

長榮表示,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及澳洲相關衛生單位,提供旅客名單與相關資料,以利後續追蹤管制,至於該名旅客搭機之相關細節,公司依傳染病防治法不便透露。另外,駐布里斯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則證實,該確診男子並非我國籍旅客。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呂欣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