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宣布,東京奧運將於7/24起如期舉行。(圖:AP)
國際奧委會宣布,東京奧運將於7/24起如期舉行。(圖:AP)
  •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指出,目前奧委會仍以「全力、致力」於成功舉辦2020東京奧運會為目標
  • 奧委會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3日在瑞士洛桑的記者會上也表示,東奧將按照原訂行程,於7月24日開始舉行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人心惶惶;截至目前為止,全球更已累計超過9萬名確診病例,當中3千多人死亡。眼看2020東京奧運舉辦在即,主辦國日本當前仍處於疫情膠著狀態,各界都相當關注此次國際運動盛事的動向。


2020東京奧運主辦國日本,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延燒。(圖:台視新聞,示意圖)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指出,目前奧委會仍以「全力、致力」於成功舉辦2020東京奧運會為目標,更鼓勵運動選手們做好參賽準備。而奧委會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3日在瑞士洛桑的記者會上也表示,東奧將按照原訂行程,於7月24日開始舉行。儘管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稍早曾和巴赫討論相關問題,譚德塞認為不宜太早做出決定,不過看來國際奧委會對疫期走向似乎感到樂觀。


奧委會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在記者會上表示,東奧將按照原訂行程,於7月24日開始舉行。(圖:AP)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2020東京奧運是否能如期舉行,備受外界關切。亞當斯在記者會上指出,根據世衛組織等專業機構所提出的建議,認為東奧有信心能如期舉辦。他表示「我們的結論是東京奧運將照常舉行,我們有信心,東京奧運將於7月24日開始,所以其他一切都是猜測;你可以用各種方式問我同樣的問題,我的回答差不多都一樣」。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