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行團因曾經和確診武漢肺炎的以色列男子同班機,遭以色列政府遣返。圖:photoAC
台灣旅行團因曾經和確診武漢肺炎的以色列男子同班機,遭以色列政府遣返。圖:photoAC
  • 陳時中說,台灣赴以色列旅行團在機上碰到一名確診個案,消息來看該病例是鑽石公主號乘客
  • 對於以色列旅行團包機回台的防疫措施,指揮中心指出,這班班機僅載11名乘客,將會上機做登機檢疫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台灣赴以色列旅行團共11名旅客因與確診案例(非台灣籍)同台班機,遭到以色列政府遣返,並於2日傍晚抵台。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日表示,回台班機只有載這11名乘客,抵台後會上機做登機檢疫,有任何症狀立刻後送,若沒有問題就請旅行社安排,送他們回家做居家隔離。

陳時中說明,以色列旅行團在機上碰到一名確診個案,消息來看是鑽石公主號的相關人員要回以色列因此同機,而該名以色列籍確診個案回去後檢驗出陽性,因此這11位台籍旅客就緊急留在以色列,接著在旅行團安排下包機於今晚回到台灣。

陳時中說,該11名旅客是屬於跟確診案例的接觸者,雖然該名以色列確診乘客在機上全程戴口罩,現在也還不明白座位的相關性,但為了謹慎起見,還是要加強檢疫,如果有症狀要做好隔離的採檢,即使沒症狀還是要居家隔離14天。

對於以色列旅行團包機回台的防疫措施,指揮中心指出,這班班機僅載11名乘客,將會上機做登機檢疫,有症狀的就會在機場中有檢疫的醫師做相關的判斷,需要的話就會到醫院做相關的採檢,而沒有症狀的乘客,旅行社則貼心的幫他們安排了車子回家。

至於是否將因此提升對以色列的旅遊警戒?陳時中說,以色列的案例很少,只有從鑽石公主號返國的乘客,而在轉機方面目前還沒有掌握得很清楚,但包機回台的只有這11名旅客,這樣的隔離是足夠的。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呂欣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