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湖北台人若返台,必須以包機模式回國。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滯湖北台人若返台,必須以包機模式回國。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滯留湖北的台灣人連署請願,能以「化整為零」的「散客」模式返台
  • 除了專案包機及經核准者,不得搭載管制名單人員返台
  • 從湖北返台的人一律集中隔離檢疫,移民署已對1235名滯湖北台人註記

滯留湖北台灣人向中國國台辦及湖北台辦陳情,盼能以「散客」方式回台,擔心他們入境後恐會成為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從湖北返台的人一律集中隔離檢疫,移民署已對1235名滯湖北台人註記,民航局也發函給各家航空公司,要求除了專案包機以及經核准者,不得搭載管制名單的人員返台。

滯湖北台人 盼以「散客」回台

滯留湖北的台灣人24日連署請願,能以「化整為零」的「散客」模式返台,希望國台辦和湖北台辦提供協助,送他們到目前開放兩岸開放的機場,再自行買機票返台,請願書也強調,他們返台後,願意配合檢疫措施,也會進行防疫隔離。

滯留湖北的血友病少年及母親24日深夜抵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當天的記者會表示,除了血友病童的個案,其餘從武漢出來或轉移其他城市出來的台灣人,如果要回台,必須選定地點,用現有的航班,以包機形式返台。

指揮中心:須包機返台 未經核准不得搭載

指揮中心25日隨即發函給相關單位,要求返台者須集中隔離檢疫,並要以包機模式返台;自行搭機入境要經過允許,也須配合集中檢疫措施;如入境查驗攔獲管制名單人員,必須立即通知港埠檢疫單位,同時也請民航局發函給各航空公司,除了專案包機及經核准者,不得搭載管制名單人員返台。

另外,移民署也將中國提供的979位滯留名單,和海基會掌握的200多位名單,共1200多名台人註記,建立必要的防護措施。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