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觀光業。圖/台視新聞
疫情衝擊觀光業。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越趨嚴峻,觀光業受到不小影響,屏東小琉球租車生意已經出現退訂潮,而民宿住房率大致還算穩定;至於熱門旅遊景點墾丁,飯店住房率則出現變化,截至6月8日為止,有飯店退訂或延期了2、300間房間,甚至還有飯店超過1000間,而民宿業者也坦言,一大早就已接到不少退訂電話。

墾丁飯店退訂多業者苦 業者:遵防疫規定

受疫情關係,屏東小琉球租車生意受到影響,陳姓機車業者坦言,自己店內16日以前的訂單,全部都退掉了。不過當地民宿則因為有海巡把關,住房率大致維持穩定。

至於墾丁飯店住房率也出現變化,部分飯店住房率開始出現退訂或延期潮,有業者表示,團客與散客都有,退了約2、300間房,近2成,更有業者表示,自家飯店的團客已延期為主,不過大小團退訂數仍將近1000多個房間。

營業才回溫疫情又升溫 擔心延燒到暑假

屏東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也坦言,一大早已接到不少退訂電話,自己也阿莎力繼續配合政府防疫,不過隨著離暑假越來越近,業者也擔心這波疫情會影響到暑假的生意。

東港鮪魚季餐廳也湧退訂 業者叫苦連天

另外屏東東港的鮪魚季,遊客大減,當地餐廳也不停收到客人退訂的訊息,因此也呼籲政府可以趕快將疫情控制好,否則真的「哀嚎一片」。

屏東/蘇世偉、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