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研究院成功從無到有合成出「高純度」的瑞德西韋
  • 組員只有7人,且平均年齡約25歲,經過10多個繁雜步驟、14天的日夜趕工研究
  • 尚未經過臨床實驗,若要量產上市,恐怕還得再等一段時間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NVID-19)疫情日益嚴峻,現階段唯一被國際視為對抗武漢肺炎藥物的「瑞德西韋」,昨(20)日晚間我國中央研究院傳出好消息,成功從無到有合成出「高純度」的瑞德西韋,並於今(21日)舉辦成果發表記者會向大家說明。

中研院化學所副研究員陳榮傑表示,2月6日收到中研院長廖俊智指示後,團隊隨即展開研究,組員只有7人,且平均年齡約25歲;一開始,由於製作瑞德西韋原物料缺貨,團隊直接從零開始合成,經過10多個繁雜步驟、14天的日夜趕工,終於在20日取得光譜鑑定,做出純度達97%的瑞德西韋。

陳榮傑說,此次任務的每個成員都非常有使命感,希望能對日趨嚴峻的疫情有所貢獻。不過,因為合成的瑞德西韋尚未經過臨床實驗,也還沒得到美國的授權,短時間若要量產上市,恐怕還得再等一段時間。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