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其邁表示「台灣防疫一律採取最嚴格標準,若不配合相關檢疫措施,將立即開罰。」
  • 鑽石公主號台籍人士的檢疫工作從「下船開始」,必須接受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

停靠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今天(19日)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式列入一級感染區,返台旅客須統一搭乘包機返台,並遵守嚴密檢疫措施。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台灣防疫一律採取最嚴格標準,若不配合相關檢疫措施,將立即開罰。」

鑽石公主號已由交通部長林佳龍證實,將於21日由華航班機統一包機返台,並一切遵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檢疫措施。

不過,卻傳出有郵輪台籍旅客不想搭包機回國,對此,陳其邁回應,檢疫工作從「下船開始」,每一位旅客都必須接受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返台後將直送醫院接受採檢,若兩次檢驗結果都呈陰性,才會送往集中隔離所進行14天的檢疫。

陳其邁特別強調,若途中發生旅客不願接受檢疫,將立即開罰。他也呼籲請大家多多配合,特殊時期請每位旅客共同為台灣防疫。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