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佳龍今(19日)證實已經備妥返台包機,安排華航班機21日從日本羽田機場接回我國鑽石公主號旅客
  • 郵輪上今(19日)又驗出1位台人確診武漢肺炎,累計國人乘客感染已達5人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也爆發重大疫情,確診542名病例,昨(1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式將該郵輪列為感染區,我國旅客須統一包機返台,並遵守相關檢疫措施;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9日)受訪證實,已經備妥返台包機,安排華航班機21日從日本羽田機場接回我國鑽石公主號旅客。

停泊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今早才讓首批檢疫的500多名旅客解除隔離,下船回家。不料,今(19日)下午疾管署記者會再度宣布,郵輪上又驗出1位台人確診武漢肺炎,累計國人乘客感染已達5人。

不過,除確診個案將在日本治療外,其餘約20名台籍旅客及工作人員預計將由政府包機接回,林佳龍今天出面證實,已經請華航班機待命,且排定於21日從羽田機場出發,接送過程將一切遵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檢疫把關不容輕忽,把國人順利接回台灣。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