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今解除隔離。圖:翻攝AP direct
鑽石公主號今解除隔離。圖:翻攝AP direct
  • 鑽石公主號,自5日開始進行船上隔離,今天解除隔離
  • 日方優先安排未感染的71歲以上老人及日本人下船
  • 因有2名台灣人還未完成篩檢,因此延後返台時間,預計在21日或22日接回國人

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自5日開始進行船上隔離,今天(19日)解除隔離,首批500名乘客預計在當地時間早上10時30分陸續下船,台灣規劃21日或22日包機接回國人。

日方優先安排未感染的71歲以上老人及日本人下船,約有500人會在今天下船,其中包含5名台灣乘客,預計下午1時至2時下船。

鑽石公主號上有18名台籍乘客、2名台籍工作人員,另外有4名台籍乘客已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下船送醫治療。台灣原本要在19日派出包機接回國人,不過駐日副代表蔡明耀在群組告知旅客,因有2名台灣人還未完成篩檢,因此延後返台時間,預計在21日或22日接回國人,而已下船的乘客,會先前往駐日代表安排的飯店入住。

根據日本公布的資訊,鑽石公主號全船共有3,711人,包含旅客及員工,有542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送醫,有54人因突發疾病下船治療,目前有55人已住在日本當局安排的隔離宿舍。美國17日派出班機接回328人,南韓也以總統專機先接回7人,早上抵達首爾金浦機場。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